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選時代2020百大人物 祁家威:以為是「詐騙集團」

同運先驅祁家威獲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底圖資料照,小圖取自時代網站)

同運先驅祁家威獲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底圖資料照,小圖取自時代網站)

2020/09/23 16:30

相關新聞請見︰

《時代》公布2020百大風雲人物 蔡英文入選

同入選TIME百大人物 蔡英文介紹祁家威:象徵未來會更好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時代雜誌公布年度百大風雲人物名單,我國除總統蔡英文獲選外,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同時上榜,他對此感到意外,但認為能藉此讓世界看到台灣社會發展很成熟,不過他也提到,革命尚未結束,將繼續推動跨國同性婚姻合法等議題。

祁家威受訪時表示,獲選未接獲任何通知,導致第一時間被告知,「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不過得知為事實後,當然非常高興,能跟蔡總統一同獲選也感到光榮,而蔡總統為他所撰述的引言,他雖然也強調,在這條路上一直非常努力,但仍謙虛認為是「溢美之詞」。

祁家威說,從2017年大法官釋憲,做成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禁止同性結婚違憲,到2019年台灣正式通過同婚專法,目前已有5000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世界沒有因此改變,反而台灣所展現出的多元、進步價值,一直受到國際的關注。

不過,祁家威說,人總是健忘的,希望自己獲選的光環,能夠持續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多元性別平權的發展。而他也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革命尚未成功,現在他仍致力於打行政訴訟,要積極爭取跨國同婚也能合法化。他認為,世界上同婚已合法化的其他28國,對於跨國同婚態度都是以自己國家來做標準,但台灣卻要看別國臉色,「又不是被殖民」,認為這樣不合理,所以會持續爭取。

同運先驅祁家威獲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資料照)

同運先驅祁家威獲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