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形客機模型機升空啦! 獨特造型不再只是存在紙上

Flying-V模型機即將起飛。(KLM 授權)

Flying-V模型機即將起飛。(KLM 授權)

2020/09/22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荷蘭皇家航空KLM曾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會中,宣布正與台夫特理工大學合作打造一架前所未有的V形客機Flying-V,整個計畫從當年2月開始,到現在約一年半的時間,研發團隊終於傳出好消息,在8月底的模型機試飛中,成功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起飛,掃除這個特殊的設計能否飛上天的疑慮。

雖然團隊看到飛機升空都感到興奮不已,但是測試結果不算完美,機身出現飄擺的情形,讓著陸變得危險,團隊必須要優先解決這個問題。

在設計概念中,Flying-V的座位數和貨運體積與空中巴士A350相仿,它有314個座位,160立方公尺的貨運體積,但比A350機身更短而且能節省20%的油料。

21日空中巴士也推出三款新型飛機ZEROe的概念,每架飛機都將使用氫燃料電池,以零碳排為目標,預計2035年投入服務,透過飛機的設計面達成節能減碳,已經是航空業的現在進行式。

Flying-V模型機成功升空。(KLM 授權)

Flying-V模型機成功升空。(KLM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