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中巴士擬推「零碳排」客機 力拚2035問世

空中巴士21日公開最新願景,計畫於2035年讓零碳排商用客機投入使用。圖為零碳排商用客機概念圖。(取自「空中巴士」官網)

空中巴士21日公開最新願景,計畫於2035年讓零碳排商用客機投入使用。圖為零碳排商用客機概念圖。(取自「空中巴士」官網)

2020/09/21 23:43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日漸提升,航空公司與飛機製造商也面臨愈來愈大的降低碳排放壓力,航空領域必須減少對油基燃料的依賴,轉而使用可永續使用的能源。歐洲航太巨擘「空中巴士」(Airbus)21日宣布他們的最新願景,將著手研發零碳排商用客機「ZEROe」,假如「ZEROe」成功於2035年問世,預計能減少5成的飛機汙染排放量。

綜合外電報導,空中巴士釋出了3種不同的「ZEROe」概念,包含渦輪風扇飛機、渦輪螺旋槳飛機,與翼身合一飛機。渦輪風扇的設計可以容納120至200名乘客,大約能飛行2000海浬(約3704公里);渦輪螺旋槳飛機僅能容納100名乘客、飛行約1000海浬(約1852公里);翼身合一飛機則能容納200名乘客,並且由於機身較寬,在燃料儲存與航行長度的平衡上,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機艙設計也有較多有趣的可能性。

空中巴士的「ZEROe」飛機計畫預計於2025年前開始,目標於2035年投入使用,空中巴士接下來幾個月,將正式啟動幾個氫演示計畫,著手測試氫燃料電池與氫燃燒技術。

空中巴士執行長佛喜(Guillaume Faury)表示,氫同時是合成燃料,又是商用客機的主要動力來源,對減少航空業碳排放很有潛力。這是商用客機領域的歷史性時刻,空中巴士打算在產業轉型中,扮演領導性的角色。

但佛喜也坦承,將航空燃料過渡為氫,需要整個航空生態系統的決定性行動,例如,機場必須提供氫運輸與充填設施,政府也必須提供科研資助與鼓勵航空公司汰換飛機等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