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業減少碳排放新計劃 荷航打造V字形飛機!

荷蘭皇家航空正與台夫特理工大學合作打造新型客機Flying-V。(圖片由荷蘭皇家航空授權)

荷蘭皇家航空正與台夫特理工大學合作打造新型客機Flying-V。(圖片由荷蘭皇家航空授權)

2019/06/05 12: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航空業成長越來越快,卻也造成更多碳排放,荷蘭因此採取許多措施,像是減輕重量、用更有效率的路線飛行、使用更低汙染的飛機和使用永續飛航燃料等,以減少使用石化燃料。

荷蘭皇家航空(荷航)除了興建歐洲第一座永續飛航燃料工廠,預計2022年完工外,也在打造一架更環保的飛機,荷航理事長暨執行長艾伯斯2日在首爾的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會,宣佈荷航正與台夫特理工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作打造新型客機Flying-V,飛機的造型突破傳統,呈現V字的形狀,顛覆人們對飛機造型的印象。

這架飛機預計會有314個座位,貨運體積達160立方公尺,與空中巴士A350相仿,但是與A350-900相比可節省20%的油耗,雖然Flying-V採用的是至今最省油的渦輪扇發動機,但是設計時已確保將來能相容於更先進且用電力驅動的渦輪扇發動機。計劃主持教授維爾吉表示,為紀念荷航一百週年,Flying-V將在十月與大眾見面。

Flying-V因機身呈V字形而得名。(圖片由荷蘭皇家航空授權)

Flying-V因機身呈V字形而得名。(圖片由荷蘭皇家航空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