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公設地解編重劃 地主可取回55%住宅用地

台南市佳里都計公設地專案通盤檢討,說明將以市地重劃方式解編公設地、還地於民。(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佳里都計公設地專案通盤檢討,說明將以市地重劃方式解編公設地、還地於民。(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21 20: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變更台南市佳里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案,正由台南市都委會審議中,規劃透過跨區「公辦市地重劃」,將總面積10公頃的23處公共設施預定地進行開發、還地於民,一舉兩得。

這23處公設地都超過40年未徵收開發,地主權益受限制,也影響現住5.8萬人口數的佳里地方發展,議員陳昆和21日邀集南市府都市發展局、地政局、佳里區公所向地主、區民說明規劃方向,受到地方注目。

此次專案通盤檢討佳里公設地23處,面積合計約10公頃,其中成功路和仁愛路口的第五號公園預定地3公頃面積最大,遲未開發。

都發局總工程司蔡孟儒說,23處公設地分散各區段,市府將以「跨區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將公設地重新規劃,地主透過市地重劃大約可取回55%住宅用地,市府約可取得包括道路、廣場、公園在內的公設地30%、抵費地15%;面積過小無法分配土地的地主,可獲得現金補償。

地方建議重劃後的土地應多建停車場和公園,也關心第二綜合活動中心在佳西路預定地未來應開闢15公尺寬的道路。

蔡孟儒表示,變更佳里都計公設地專案通盤檢討案,預計明年台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後,送內政部審定,2022年再由地政局接手啟動市地重劃案。

台南市佳里區總面積10公頃的23處公共設施預定地,其中成功路和仁愛路口的第五號公園預定地3公頃面積最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佳里區總面積10公頃的23處公共設施預定地,其中成功路和仁愛路口的第五號公園預定地3公頃面積最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