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泳圖共構12度流標成泡影 縣立泳池將改建圖書館

台東縣立游泳池放乾,將改建為單純的圖書館,與隔鄰的現有紅磚圖書館連成一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游泳池放乾,將改建為單純的圖書館,與隔鄰的現有紅磚圖書館連成一氣。(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18 09: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推動「圖書館及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7年,原設計縣立游泳池與圖書館同棟,但3年招標12次均無人投標。縣府決定放棄共構,僅將泳池現址改建為圖書館,經費降至2億餘元。

縣立泳池消失,引發民眾議論,縣政府表示,正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推動於體育場周邊興建室內游泳池,預計年底前可確定是否執行,若無法獲中央同意補助,將與東大協商同意以縣預算活化原東大台東校區的游泳池,縣府會努力提供縣民最優質的游泳戲水及水域遊憩空間。

位於南京路的縣立游泳池興建於1987年,因設備老舊、使用率較低,近年僅在每年暑假開放民眾使用,縣府在2013年提出「圖書館及泳池共構計畫」,包括興建圖書館、大小游池、韻律教室、體操教室等5層樓建築,總經費5億餘元。

因爭取經費、設計等多項問題,遲至2018年才上網招標,結果共12次公告招標,均無廠商投標,縣府多次修改設計,也激不起廠商投標意願。

縣府教育處表示,台東廠商對泳圖共構不同工法量體的施作有無法克服的因素,導致案多次流標,經縣府多次檢討,決定原游泳池與圖書館合建案的施工場地將以興建多功能圖書館為主,原場址將保留部分公共用地作為縣民休閒遊憩使用。

圖書館工程由縣府文化處負責,處長鍾青柏說,縣府今年6月決定將泳池與圖書館脫勾,將把泳池改建為圖書館大樓,設計已告一段落,至遲在11月前會上網招標,經費2億多元。至於現有的圖書館也將保留,並與新樓開通。

女舞者著泳裝在乾涸的縣立泳池乾泳。(記者黃明堂攝)

女舞者著泳裝在乾涸的縣立泳池乾泳。(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泳池過去舉辦游泳比賽的歷史畫面,已成追憶。(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泳池過去舉辦游泳比賽的歷史畫面,已成追憶。(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