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名台返菲移工確診武漢肺炎 在台接觸者應採檢增至124人

莊人祥今天表示,接觸者匡列再增49人,累計162人,應採檢人數也增至124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今天表示,接觸者匡列再增49人,累計162人,應採檢人數也增至124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9/17 14: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6名自我國返回菲律賓的菲籍移工,入境菲國時檢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陽性,在台從事工作從家庭看護到工廠作業員都有,分布4縣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接觸者匡列再增49人,累計162人,應採檢人數也增至124人。

指揮中心指出,6名個案包含5名女性及1名男性,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分別在台從事家庭看護、家庭幫傭、工廠作業員、船員等工作,離境日期介於8月28日至9月11日,其中僅1人入境菲國時出現發燒症狀,其餘皆無症狀,但均採檢陽性。

莊人祥說明,原本昨天公布針對6人接觸者初步匡列113人,但經過疫調後,再增加49人,主要是工廠作業員接觸的工廠人員,整體匡列人數來到162人,應採檢也從79人增至124人,其中23人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10核酸檢測陰性,其餘待採檢。

對於我國輸出病例風險及對於菲律賓採檢品質的疑慮,莊人祥再次重申,只要是境外報告從我國出境陽性者,都會當作本土病例調查,在個案出境或發病前2天有任何症狀的接觸者,均會列為採檢、居家隔離對象,或是前14天內的密切接觸者,也都會進行核酸檢測、抗體檢驗,目前相關接觸者都無特別的狀況。

關於菲律賓的採檢品質,莊人祥提到,仍要視入境採檢的核酸檢測試劑而定,且要再看Ct值,目前不清楚,並提到入境普篩本來就可能會有假陽性的機率。

至於我國檢討菲律賓入境機場全面採檢一事,莊人祥說明,今日專家會議已對此進行討論並有決議,但有待向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後,確認是否採用,才能夠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