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結合校安 成大首創校園安全智慧化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校園安全作業中心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校園安全作業中心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2020/09/17 12: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AI人工智慧結合校園安全作業,國立成功大學首創智慧校園安全作業中心,全校增設18座SOS緊急求救亭,一旦發生突發狀況,駐衛警到達現場的時間可從原本的10分鐘大幅縮短為3分鐘。

成大校區眾多,校方與明基逐鹿公司合作,將整合各校區公共空間監視錄影、緊急通報系及駐衛警隊校安工作,成立校園安全作業研究中心,並於今天由校長蘇慧貞等人啟用。

成大表示,校內公共區域目前共有3662具攝影機,傳統監視畫面只能用單一鏡頭循序查找,智慧化之後的校安研究中心可搭配電子地圖,多組監視器同時進行,原本僅儲存7天的影像,也可擴增至30天。4月時敦睦艦隊染疫官兵足跡曾進入成功大學校園,一度引起師生緊張,當時這套系統已建置一半,即是藉此在2天內即完成校內調查。

此外,校內18座紅色SOS緊急求救亭也一改以往必須持話筒求救的方式,求助者只要按下緊急通話按鈕,駐警就能從求救亭的四面攝影機,與求助者通話,並迅速掌握到位置,快速抵達現場。

且相關監控系與校外網路斷開,以避免遭駭客入侵的危險。

蘇慧貞表示,智慧化校安系統未來也會擴及至防災應用上,強化師生的安全維護。

台南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則表示,以往轄內治安維護最頭痛的就是成大校園周邊,早期機車竊案1個月就有上百件,資訊通報系統建立後,去年降至18件,今年目前為止則為個位數;而以往民眾到籃球場打球時物品遭竊案件也常面臨盲點,相信在成大校安智慧化後,可以發揮很大的協助效果。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校園安全作業中心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校園安全作業中心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校內增設18座SOS緊急求救亭。(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校內增設18座SOS緊急求救亭。(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