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乙烯外洩調查尚未找到管線漏洞 採樣土壤又測出微量乙烯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籲請4家業者仍須負起責任,除持續進行管線持壓作業外,更務必儘快找出乙烯洩漏的原因。(資料照)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籲請4家業者仍須負起責任,除持續進行管線持壓作業外,更務必儘快找出乙烯洩漏的原因。(資料照)

2020/09/16 15: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召開「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第二次檢討會議」,除了還沒釐清管線漏洞在哪裡,還發現現場解除危機後的土壤採樣竟然還有乙烯讀值,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籲請本案4家業者仍須負起責任,除持續進行管線持壓作業外,更務必儘快找出乙烯洩漏的原因。

林欽榮說明,市府自宣布解除危機以來,仍派遣環保局定期採驗,在無法完全排除既有工業管線沒有洩漏情形下,市府將以更加審慎嚴謹的作為面對,以確保市民安全。

林欽榮表示,自從9月12日下午5時宣布解除前鎮區乙烯洩漏事件危機後,依然定期派遣環保局人員、定期定時進行包括土壤採樣在內的採檢,結果顯示在華運公司操作的3條乙烯管線雖早已排空氮封狀況下,經由頻譜確定採取到在安全範圍內的乙烯讀值,證實環保局在9月12日至9月15日期間,採檢後取樣化驗的分析結果確是乙烯。

林欽榮表示,乙烯不是存在自然界內的天然物質,而是來自工業製造,且在本次事件發生地點附近、確實有華運輸送乙烯的工業管線,在無法完全排除既有工業管線沒有洩漏情形下,市府必須以更審慎嚴謹的作為面對,以維護市民安全。

林欽榮指出,依據實際案例經驗與專家意見,地下管線在有環境土壤,其背壓與微小洩漏情況下,短時間流量與壓力不易產生明顯變化,而且目前依然有採取到乙烯讀值 。因此,林欽榮籲請本案各業者仍須負起責任,除了持續進行管線持壓作業外,更務必儘快找出乙烯洩漏的原因。

林欽榮在會中裁示,本案後續第三次檢討會議召開時間,由本府主管機關經發局,主動會同各業者,務必釐清本項乙烯洩漏問題,並擬訂出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