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壽昨遭金管會開罰高達2760萬元,董事長吳東進更被停止職務至任期屆滿。(資料照)

新壽昨遭金管會開罰高達2760萬元,董事長吳東進更被停止職務至任期屆滿。(資料照)

2020/09/16 06:06

自由時報

長期破壞公司內控 新壽挨罰2760萬 董座吳東進停職

金管會昨出重手開鍘新光人壽!新壽因輕忽風險控管等四大缺失,遭重罰二七六○萬元,且新壽董事長吳東進因凌駕董事會,長期破壞內控結構、有礙公司健全經營,被勒令停止董事長職務至任滿為止(二○二三年六月),更不能支領任何形式的薪酬,即日起不得再到新壽上班、不得出入其辦公場所;同時解除新壽投資長袁宏隆職務,並不得再派任與投資相關職務。

詳見長期破壞公司內控 新壽挨罰2760萬 董座吳東進停職

金星大氣含磷化氫 疑有生命跡象

金星大氣層中逾九十六%為二氧化碳,且表面平均溫度達攝氏四七一度,是太陽系最熱的行星,很難想像會有生命存在。然而,《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十四日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金星的高層大氣中似乎含有一種地球厭氧細菌生產的「磷化氫」,被美國航太總署(NASA)形容為尋找外星生命的最重要發展。

詳見金星大氣含磷化氫 疑有生命跡象

校園資源回收室驚見天坑 小六學童跌落7米黑洞

基隆市正濱國小王姓小六男童,昨負責班上資源回收工作,下午至資源回收室打不開門,從一旁隔間進入,剛踏進回收室,整個人往下直墜,掉進深達六、七米大黑洞,跌入後發出哭聲,消防員獲報趕來將人救出,送醫後生命徵象穩定。

詳見校園資源回收室驚見天坑 小六學童跌落7米黑洞

聯合報

攜帶口罩入境一國多制 該聽誰的?

口罩進口管制新規今天上路,相關部會說法卻還兜不攏,民眾無所適從。為避免入境旅客無罩可用,國貿局前天緊急針對旅客放寬入境攜帶口罩數量在二五○片以下免許可,但醫療用口罩需有衛福部食藥署許可才能入境,而食藥署並未公布旅客入境攜帶自用免申報合理量。海關昨天表示,旅客攜帶醫療用口罩入境,仍是「一片也要許可」。

詳見攜帶口罩入境一國多制 該聽誰的?

WTO裁決:美對陸加徵關稅 違國際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WTO)十五日說,美國對中國大陸逾五千五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之舉,違反了國際規則。這項裁決削弱了美國總統川普對北京的貿易戰,也是WTO首度裁決川普對各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違反世貿組織規定。

詳見WTO裁決:美對陸加徵關稅 違國際規則

中國時報

長征11號火箭 飛過台灣上空 陸媒高調標註航跡圖 國防部回應有充分掌握

大陸15日上午在黃海海域用長征11號海射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號」高分03-1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成功。大陸軍事媒體帳號「CHINA航天」14日在微博附上了長征火箭發射的航跡圖。對本次發射任務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詳見長征11號火箭 飛過台灣上空 陸媒高調標註航跡圖 國防部回應有充分掌握

四小龍之冠 台灣今年唯一正成長

亞洲開發銀行(ADB)15日表示,受新冠疫情拖累,「亞洲開發中經濟體」(Developing Asia)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將萎縮0.7%,低於上次在6月預估的成長0.1%,成為1960年初以來首見的負成長,恐使數以千萬計的人民陷入貧窮。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亞銀雖下修台灣今年GDP預測1個百分點,但台灣仍將是亞洲四小龍今年唯一正成長國家。

詳見四小龍之冠 台灣今年唯一正成長

科學家透過天文望遠鏡在金星大氣中偵測到磷化氫,這是一種在地球上由厭氧細菌等微生物分解而成的氣體,進而推測金星上可能有生命痕跡。圖為歐洲南方天文台(ESO)繪製的想像圖。(歐新社)

科學家透過天文望遠鏡在金星大氣中偵測到磷化氫,這是一種在地球上由厭氧細菌等微生物分解而成的氣體,進而推測金星上可能有生命痕跡。圖為歐洲南方天文台(ESO)繪製的想像圖。(歐新社)

正濱國小資源回收室驚見6、7米深大洞,搜救人員架梯垂降,搶救跌入坑洞男童。(記者吳昇儒攝)

正濱國小資源回收室驚見6、7米深大洞,搜救人員架梯垂降,搶救跌入坑洞男童。(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