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腦巴士」開進偏鄉 年輕職能治療師輔導失智長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長照據點的長輩互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長照據點的長輩互動。(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15 23:0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約有4萬名失智長者,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國際失智症月-友善達標暨感恩記者會」,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失智照護的公私部門。其中,和衛生局合作「樂活健腦巴士」的「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職能、物理治療師,上山下海深入偏鄉各區,藉桌遊或認知遊戲,吸引長者走出家門,主動出擊「初篩」找出失智症患者,更及時提供衛教建議和轉介長照資源。

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負責人、27歲的職能治療師林鈺祥說,樂活健腦巴士巡迴北海岸以及深坑區、石碇區、烏來區等偏鄉地區,載有數十款認知桌遊、大腦健康書籍,搭配認知活動課程,為長者健腦、預防失智。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則說,近來越來越多藥師取得長照認證,新北市已有5家藥局是長照2.0的A級據點(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因長者會持慢籤領藥、採買雜貨,藥師是他們最容易接觸到的專業人員,能全方位為長者健康把關。

侯友宜今天也在記者會上宣布,新北已達成中央提出「推動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2.0」的「2020年失智友善555」目標,包括失智家庭照顧者5成以上獲得支持和訓練、失智症人口有5成以上獲得診斷及服務、5%以上民眾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並宣示2025年要達到「失智友善777」。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9月26日下午1點及27日上午9點將在板橋高中舉辦失智友善論壇及開放式空間會議,民眾可免費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