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慈母記憶停留過去仍心繫愛子 迷途一整晚要找10歲兒

熱心早餐店老闆娘見阿嬤疑迷途,趕緊端出熱騰騰魚皮湯留住她。(記者許國楨翻攝)

熱心早餐店老闆娘見阿嬤疑迷途,趕緊端出熱騰騰魚皮湯留住她。(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07 20: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80多歲阿嬤前天突然想出門找記憶中才10多歲的兒子,就這樣東走西闖漫行了一整晚,直到隔天一早被熱心店家留住通報警方,幸好阿嬤記得自己的名字,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雙重確認,迅速聯繫到阿嬤女兒前來接回,只是阿嬤雖失智仍心繫愛子,天下慈母心令人心疼。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當天接獲轄內一家早餐店報案,一名長輩疑迷途需協助,員警賴維國、林煥庭趕往時,熱心老闆娘告訴員警,前一晚就看到阿嬤在74快速道路下方走來走去,當時沒有多想,沒想到一早又發現同一位阿嬤經過店門口,叫住她交談幾句察覺有異,便端出熱騰騰的魚皮湯留住阿嬤,並趕緊請警方到場。

阿嬤向員警說,出門是為了找兒子,兒子現在才10幾歲,沒有回家讓她擔心的都吃不下,員警猜測阿嬤罹患失智症,記憶停留在過去,幸好走了整夜的她精神還不錯,經警詢問,住太平的83歲陳姓阿嬤仍記得自己名字,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沒多久就聯繫上阿嬤女兒通知前來。

阿嬤女兒不好意思地向警方坦言,母親過去也曾走失,最遠還曾徒步走到北區中清路,家人們因為工作及家庭關係,沒有與母親同住也無法全天候照看,惟恐她再度走失已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但這兩天不知為何沒有帶在身上,想到母親獨自在外徘徊了一整夜,心疼不已,對於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協助,也再三表達謝意。

警方到場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迅速連繫到阿嬤女兒。(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場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迅速連繫到阿嬤女兒。(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女兒趕往接回母親。(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女兒趕往接回母親。(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