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違建拆了又蓋!屋主稱不知誰蓋的 市府今強制拆除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今天進場強制拆除影響交通的違建物。(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今天進場強制拆除影響交通的違建物。(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0/09/15 18: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口一處違建嚴重影響民眾通行,7月底屋主自行拆除後,又被發現二度重建,屋主卻否認是他所為,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在短時間內無法釐清違規行為人,為避免影響交通安全,現場張貼公告仍無人出面承認,今天公告期滿,市府進場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大隊長李冠德說,永和區竹林路88號為重要交道幹道,附近有學校、辦公大樓林立,違建物位處路口,嚴重影響交通及用路人安全,拆除大隊7月初接獲通報後,限期要求屋主在7月底前完成改善,7月26日派員勘查,當時屋主已自行拆除完成,未料28日再次接獲民眾檢舉,違建又搭蓋回去。

李冠德說,屋主宣稱違建不是他蓋的,不知道是何人所為,考量違建物已嚴重妨礙交通,但調查行為人程序繁瑣,加上公文往返時間,恐影響執行時效,拆除隊採取在現場張貼公告的方式,9月14日公告期限屆滿,仍沒有屋主出面處理,因此今天進場強制拆除,盼維護用路人安全。

工務局說,「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物收費自治條例」已經上路,針對違反公共安全及社會治安、公共交通及消防救災、公共衛生及市容觀瞻、農地保育及竊佔公有土地、配合檢調廉政等單位拆除等5大類20項違建行為,將強制拆除收費。

李冠德說明,本案雖符合收費對象,但屬於強制執行拆除前未找到行為人的特例,依程序恐怕無法追討費用,依據拆除收費標準,金屬或鋼鐵棚架每平方公尺350元,該建物面積16平方公尺,估計拆除費用約5600元。

是否擔心未來其他不肖人士可能仿效此模式規避收費?李冠德表示,任何違建物一定查得到行為人,只是調查需要時間,可透過使用者找尋地主或屋主,並按照程序發文,因此案嚴重影響交通,有立即拆除的急迫性,故採取公告方式辦理,呼籲民眾勿存僥倖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