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神老師」接業配被檢舉 沈雅琪︰考績少3萬換108萬助弱勢

基隆市長樂國小教師沈雅琪在臉書擁有10多萬粉絲,因為接業配文被人檢舉;沈雅琪現身坦承去年10月迄今共108萬元,全數捐贈給學校,未進自己口袋。(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樂國小教師沈雅琪在臉書擁有10多萬粉絲,因為接業配文被人檢舉;沈雅琪現身坦承去年10月迄今共108萬元,全數捐贈給學校,未進自己口袋。(記者俞肇福攝)

2020/09/15 14:2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因為家有身障兒童,多年來在臉書以「神老師」粉絲頁分享教育觀念,擁有廣大粉絲支持,因為深感特教班資源不足,從去年10月開始,與廠商合作發業配文迄今獲利108萬元,全數捐給多所學校教育儲蓄戶,但仍被人檢舉到教育部,指沈「接業配」從事商業行為違法;沈雅琪今天受訪說,她因此行為,年底考績恐被打乙等,「個人考績獎金少了3萬多元,卻能換來108萬元,我覺得為了弱勢孩童很值得!我會繼續做,但會調整做法」。

基隆市教育處︰避免爭議發生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經了解沈老師確實有經營業配事實,然係出於良善動機,是否為不當兼職,教育處將督請學校依照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審認辦理,後續也將協助沈老師以正式管道持續正向力量,避免爭議發生。

沈雅琪表示,她自己的女兒也是身障學童,很能體會弱勢家庭的無助,一開始聽到有學生遇到變故,來不及等經費申請下來,就會自掏腰包,包括她出書的首版稿費也全數捐出,陸續捐出約30萬元,並去年開始與廠商合作,以發文章換取印表機等方式獲利,幫助各校資源班。

沈雅琪說,她若是因為接業配文被懲處,她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是,她只擔心後續還有幾家業配文尚未發稿,已經有學校等著設備或捐款,若是未來不能繼續幫助弱勢學童,甚至傷害到學校名譽,這樣就讓人遺憾。

沈雅琪說,她臉書粉絲頁有10多萬人,一直以來就有很多廠商找她發業配文,她一直拒絕,直到去年10月才因為有弱勢學生急需資助,她才開始作業配,但是她請廠商把業配的稿費直接捐到學校,去年到現在共10多檔,共108萬,有一檔是克寧奶粉,她送72罐奶粉,她開車到5個學校送給學生;還有一個廠商給30多組年菜,還有8萬多元的現金紅包,她一一分給低收入的孩子可以過個好年。

沈雅琪感嘆,教育經費真的不足,很多資源班老師申請經費就是下不來,或者緩不濟急,因此業配的錢就是捐給各學校資源班,買輔具。沈雅琪說,「我會繼續做,但會調整,不要違法,放棄這個力量太可惜,她還是很喜歡在學校教學」,她說,如果真的容不下她,她就會走了,她也教20多年了,也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