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首道有感鋒面週末抵台? 氣象局:週末北、東降雨機率增

今年入秋首道有感鋒面週末抵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末北方將有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記者蕭玗欣翻攝)

今年入秋首道有感鋒面週末抵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末北方將有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0/09/13 20:0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入秋首道有感鋒面週末抵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末北方將有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而受鋒面帶來的冷空氣影響,首當其衝北台灣氣溫下滑,將感受到濃濃秋意;不過氣象局也表示,鋒面具體影響台灣程度仍要持續觀察。

明轉東風 迎風面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隨著鋒面通過,今明兩天台灣附近偏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還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說,今天大台北地區一早就出現瞬間強降雨,包含基隆、北海岸、陽明山都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氣象局更一度發布大豪雨特報,據觀測,今天陽明山擎天崗時雨量一度飆達97毫米、五指山時雨量91毫米、七堵復興國小時雨量也有91毫米。

氣象局表示,明天台灣將由東北風轉東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但範圍相對今天縮小。

週二到週五 天氣相對穩定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週二到週五台灣是相對穩定的天氣,僅台東、恆春半島有零星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白天都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雨範圍更小,以各地山區為主,但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預估,週末北方鋒面可能挾帶冷空氣南下,是否直接影響台灣仍要觀察,但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且有機會出現入秋以來最有感的降溫,北部低溫將下探23度。

預報員劉沛滕說,未來一週各地高溫大約維持在33到34度,白天感受較熱,夜晚低溫約24到26度,日夜溫差稍微大一點。氣象局已針對嘉義市、南高屏等4個縣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指出天氣晴朗炎熱,明天午前後嘉義市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週末受北方冷空氣影響,北台灣溫度略降,但具體降幅還要再觀察。

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 恐形成今年第11號颱

此外,氣象局也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低壓正在發展,預估週三、週四會抵達南海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五接近中南半島時可能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該低壓進入南海時的環境適合發展,未來路徑將朝西、往海南島方向前進,不過週二到週五期間台灣天氣主要受到高壓影響,該低壓未來影響台灣機會非常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