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自殺防治日 桃市衛生局籲「有困難找專業的幫忙」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右)穿上醫師袍,又成為專業的精神科醫生,也在中原大學戲劇社同學的演出中,尬一角開導迷惘的男學生。(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右)穿上醫師袍,又成為專業的精神科醫生,也在中原大學戲劇社同學的演出中,尬一角開導迷惘的男學生。(記者陳恩惠攝)

2020/09/10 23: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天是世界自殺防治日,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桃園市去年有314人自殺死亡,雖然比前一年減少7人,不過15至24歲的年輕族群自殺人數,卻自2017年的19人,急速增加至去年的32人,短短2年間就多了13人,可見青年自殺防治的議題是刻不容緩的任務,桃園市衛生局今天特地結合教育局、青年事務局、轄內醫療院所及心理諮商團體共同關懷新世代的年輕朋友,透過傾聽、支持與陪伴讓年輕族群不孤單,若遇到生命難題,能向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求助,尋求專業的幫助。

衛生局今天舉行「別放手─關懷,照見無限可能」活動,由中原大學戲劇社青年學子,透過戲劇演出年輕世代選擇結束生命,幸好身旁還有好同學、好朋友在他迷惘之際,即時伸出援手、給予溫暖關懷,同時陪同他一起尋求專業資源,挽回寶貴生命。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以本身為專業精神科醫生的角度表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當青年朋友有憂鬱或感情困擾時,常不知道向誰求助或如何面對這些生命困境,而陷入孤單與無望,其實他只是想讓他的情緒被理解、痛苦被看見,其實只要有周遭親朋好友間主動陪伴、關懷與傾聽,適時伸出援手,便是強而有力的支持,有助於青年朋友度過傷痛與無助。

桃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督導吳柄緯說,在校學生如有情緒困擾,可就近尋求導師及輔導老師的協助,如遇學生有自我傷害的行為時,導師會主動關懷學生的情緒狀態,陪伴並提供輔導室,或是尋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輔導資源,透過學校的輔導機制,全校師生動起來,共同建構學生的自傷防護網。

衛生局表示,鼓勵青年朋友多利用線上心理諮詢,例如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全市除了13個行政區設有免費心理諮詢面談服務外,在桃園區還有桃市生命線協會、桃園親子館,蘆竹區有尼思湖心理諮商所,平鎮區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共17處可透過電話及網路方式預約,藉由專業人員傾聽、陪伴,引導民眾正向思考、探索個人心裡內在的潛能,找尋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

若還有任何心理健康相關問題,也可上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查詢資源管道,或撥打專線332-5880由專人為您服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桃園市衞生局在世界自殺防治日舉行「別放手─關懷,照見無限可能」活動,大家一同宣示。(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衞生局在世界自殺防治日舉行「別放手─關懷,照見無限可能」活動,大家一同宣示。(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以專業的精神科醫師鼓勵青年朋友向相關專業單位求助。(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以專業的精神科醫師鼓勵青年朋友向相關專業單位求助。(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