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課綱沒三國 李眉蓁:下一代難道要從電動遊戲得知嗎?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對國中歷史課綱調整內容提出批判。(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對國中歷史課綱調整內容提出批判。(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9/10 10: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歷史課綱沒有三國引發討論。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今指出,沒三國魏晉南北朝、缺武則天,史記、漢書更直接消失,實在荒謬,下一代要知道歷史、難道要從電動遊戲上得知嗎?她直言這作法「就是去中」。

李眉蓁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讓全世界稱羨,幾千年來影響整個亞洲歷史的演進,走進故宮博物院豐富的歷史典藏,更是世界各國體驗中華文化及歷史之美的聖地。

她認為,朔祖尋根是長輩們都會教子孫做的事,就是告訴後代子孫「不能忘本」,在台灣所有人們的先輩,除了原住民朋友的祖先外,絕大多數都是從大陸跨越黑水溝的臺灣海峽而來,不論您的先人是明鄭、清朝、甚至民國38年後遷徙到台灣,都無法不承認中華文化和歷史就是我們共同的根源。

但我們看到歷史課綱卻是支離破碎又殘缺,沒三國魏晉南北朝、缺武則天,史記、漢書直接消失,實在荒謬,下一代要知道以前的歷史,難道要從電動遊戲上得知嗎?

她指出,把中華歷史給解離了,卻用另一個離譜說法的「略古詳今」來解釋,並強調「東亞已形成共同文化圈的民族教流史」,試問、曾幾何時中華文化被摒棄而變成東亞共同文化圈?

她說,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儘管教育部潘部長再三說新課綱非「去中國化」,但實際上主管機關完全掌握課審委員的選,社會反彈再大又如何!就是說一套做一套,不是明眼人也看的出來「就是去中」。

她提醒大家可以想想,全世界有那個國家還是政黨、會如此對待自己國家的歷史,並做如此貶抑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