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南市府成立應變小組 從生產端到食品端稽查抽檢

台南市政府因應明年元月美豬牛放寬開放,成立應變小組,將國產標章、食安稽查、源頭管理等多面向滾動調整,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因應明年元月美豬牛放寬開放,成立應變小組,將國產標章、食安稽查、源頭管理等多面向滾動調整,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0/09/07 21:2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因應美豬、美牛明年元月放寬進口,台南市政府除了推出「國產豬/牛肉標章」,今天成立應變小組,將從生產端及食品端,展開稽查抽檢,並將每2週召開1次會議,多面向滾動調整,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

南市府今天召集農業局、衛生局等10個局處成立應變小組,針對所轄的通路市場、國產標章、食安查緝和源頭管制等,討論相關的配套措施。其中農業局將從源頭嚴格管控食安品質,除了到養豬場抽檢,豬隻進入肉品市場後也會進行例行抽驗,肉製品亦另有檢測,從農場到餐桌層層把關。

衛生局將組成「跨局處食品安全聯合稽查」,除配合執行稽查和抽檢,也會配合中央政策宣導衛教,查核原產地標示是否與進銷貨憑證相符合,以及散裝標示是否符合規定等,預計每月稽查輔導500家。

經發局輔導業者將國產及國外肉品做明顯區隔,以利消費者選購,也會對於張貼產地標章的餐館業、市場豬牛肉攤位及豬、牛肉加工品攤位等,進行不定期稽查。

觀旅局除規劃與南部縣市合作串聯宣傳「國產肉品美食攻略地圖」,搭配旅遊行程等大型活動的美食,也一律採用推廣國產肉品,全力拓展國產肉品的市場通路。

而截至4日為止,全市37個區公所已領取「國產豬/牛肉標章」各545張,經發局市場處領取豬標章500張、牛標章200張,申請張貼的店家皆須簽訂切結書,若查有不實,將由衛生單位依相關法令查緝並繳回標章。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食安法屬中央權責,地方自治條例不得與中央法令牴觸,但在明年元月開放前的這段空窗期,仍將依照「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豬肉產製品及其他相關肉製品均不得檢出瘦肉精,將進行稽查、抽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