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推蔡桃貴主題車站未收租金 桃捷︰與蔡阿嘎採互惠合作方案

網紅蔡阿嘎(左)將桃園機場捷運A2三重站打造成「蔡桃貴主題車站」。(資料照,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網紅蔡阿嘎(左)將桃園機場捷運A2三重站打造成「蔡桃貴主題車站」。(資料照,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20/09/07 14:0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網紅蔡阿嘎沒支付700萬餘元的廣告牆面租金,就將桃園機場捷運A2三重站打造成他兒子「蔡桃貴」的主題車站,今天在桃園市議會的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報告時,成為議員們砲轟焦點,他們質疑:「蔡阿嘎為什麼有特權?其他藝人、名人也能比照辦理?」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與蔡阿嘎是採互惠合作方案,蔡阿嘎須提供價值超過800萬元的網路廣告,才免支付租金。

蔡桃貴主題車站7月18日開展,桃園機場捷運A2三重站內,布置了蔡阿嘎兒子蔡桃貴的寫真照片與遊戲屋,還有粉絲們手繪的Q版蔡桃貴圖畫等,預計展出到明年2月28日,劉坤億說,A2站周邊有新北大都會公園等景點,桃捷公司希望將A2三重站打造為親子主題車站,才與蔡阿嘎合作。

但蔡阿嘎並未支付每個月100餘萬、近7個月共計700萬餘元的A2三重站廣告牆面租金,議員黃敬平說,桃園機場捷運今年虧損3億8500萬元,卻不收租金就讓蔡阿嘎為蔡桃貴辦展,連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多年的員工都咋舌:「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議員周玉琴甚至形容此舉是「割地賠款」;議員舒翠玲也懷疑有利益輸送弊端。

議員黃婉如、張桂綿、彭俊豪、李柏坊、周玉琴、呂淑真、簡志偉、劉勝全、林昭賢、蔡永芳、牛煦庭等人也很關心蔡桃貴主題車站的行銷效果,他們說,桃捷公司規劃的行銷活動,切莫忘了行銷桃園、行銷桃園機場捷運的初衷,是要達到拉抬桃園的觀光發展、桃園機場捷運的運量等目標。

劉坤億說,桃捷公司與蔡阿嘎的合作,是採互惠合作方案,由蔡阿嘎提供超過800萬元的網路廣告,行銷桃園機場捷運,桃捷公司才減免了A2三重站廣告牆面的租金700逾萬元。目前為止,蔡阿嘎提供的網路廣告,價值已超過1500萬元,也有效提升了桃園機場捷運的總運量,每天約增加800人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曾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2站參觀蔡桃貴主題車站展。(資料照,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曾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2站參觀蔡桃貴主題車站展。(資料照,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