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消保官:加利同意口罩退貨還錢

新北市消保官室表示,業者加利科技已同意退貨還錢。(消保官提供)

新北市消保官室表示,業者加利科技已同意退貨還錢。(消保官提供)

2020/09/04 16: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傳出混用劣質中國製口罩,並且流入市面,引發消費者恐慌,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王治宇說,經與業者溝通,加利同意接受退換貨,不管是民眾以實名制購買的口罩,還是自行購買的非實名制口罩,都可以憑發票,到加利公司退錢,但消保官希望業者能夠方便民眾在一般購買藥局辦理,雙方持續溝通中。

加利公司生產的「Carry mask」口罩,傳出是以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銷售,新北市藥局都已將加利的口罩下架,並且有藥局接受民眾換貨,消保官今天上午協同衛生局人員到新莊地區藥局訪查,有藥局上午就把1800片的實名制口罩庫存,全部被民眾的加利口罩退貨換光。

王治宇說,根據業者的說詞,中國製的加工口罩都是混在國家徵用的口罩內銷售,他們賣到藥局的非徵用口罩都是「MIT(台灣製)」的口罩,但是混用事件發生後,消費者對印有「Carry mask」的口罩完全沒信心,都想拿去退換貨。

經新北市消保官室與業者協商,業者同意購買加利口罩的消費者,可以持發票到位於八里區福德新村9號的公司退錢,消費者專線:(02)26191377,但是消保官認為對消費者不方便,希望能改為就近到購買藥局退錢,業者仍在研究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