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額溫38.4度仍進入托嬰中心稽查 2天後5嬰生病

台東縣社會處稽查員(白衣者)到托嬰中心查核,中心為她量體溫均超標。(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社會處稽查員(白衣者)到托嬰中心查核,中心為她量體溫均超標。(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02 17: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全台防疫,卻有公務員帶頭違反體溫管制規定!台東縣府社會處稽查員到托嬰中心查核,中心依規定為她量額溫達38.4度,但仍進入托嬰中心。事後有1名嬰兒住院、4名發燒,雖然無法證明兩者關連,但社會處承認疏失,將進行議處。

從托嬰中心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2名女稽查員到托嬰中心查核,托育員為2人量額溫,穿白色長袖上衣的稽查員達38.4度,她說是天氣熱才這樣,但量了3次都超過38度,按規定不能進入托嬰中心裡。

不過,這名稽查員竟然直接入內,四處檢查移動物品,甚至還抱嬰兒幫忙餵奶,整整待了2小時,才結束稽查。

托嬰中心說,隔兩天後,陸續有一名嬰兒發燒嚴重住院觀察,4名疑似感冒發高燒,還有4名出現體溫過高情況,家長大罵這種行為不當,向縣民信箱提出檢舉。

不料,隔一週多之後,有家長接到女稽查員電話,指托嬰中心一名保育員剛離職,不符合人員配比,可能會被記點處罰,甚至會影響每個月6000元的公托化補助,這些話被家長錄音後爆料。

托嬰中心說,人員很快就補足,不懂為何稽查員會向家長爆料;台東社會處說,這名稽查員的確沒有按照規定,體溫超標還入內查核,明顯有不當之處,將在調查之後進行議處。

台東縣社會處稽查員(白衣者)到托嬰中心查核,中心為她量體溫均超標後,仍入內抱嬰兒。(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社會處稽查員(白衣者)到托嬰中心查核,中心為她量體溫均超標後,仍入內抱嬰兒。(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