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一縣兩制 體溫量測標準不一引質疑

澎湖海漂島嶼創作成果展,揭幕儀式各界嘉賓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漂島嶼創作成果展,揭幕儀式各界嘉賓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01 13: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在端午節連續假期前夕,無預警撤除機場、港口紅外線熱體溫測儀,但今日同樣在機場舉行的「海漂島嶼藝術體驗成果展」,觀展師生及貴賓還需要逐一量測體溫,形同一縣兩制,民眾質疑有獨厚觀光客之嫌?

今日在澎湖機場2樓舉行的「海漂島嶼藝術體驗成果展」,即日起至29日展出,包括由鎮海國中、澎南國中、中興國小、中正國小、文澳國小5所國中小學校一同創作,將淨灘所拾的海洋垃圾,改造成一幅大型的海廢世界名畫-梵谷《星空》,縣長賴峰偉、教育處長蘇啟昌及各校校長都應邀前往揭幕。

另外,成果展中也邀請海漂O2實驗室主持人唐采伶、海廢攝影名家蘇文妤跨刀相助,展出海廢攝影照片,並將時下最流行的夾娃娃機,改裝米勒名畫《拾穗》變成《拾廢》,讓學生們由夾娃娃互動遊戲中,了解海洋垃圾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威脅及影響,進而從小培養孩童減塑淨塑的好習慣。

同樣的場景都在澎湖機場,澎湖縣政府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早在端午前夕就撤離紅外線熱體溫測像儀。但今日在海漂藝術成果展中,每位觀禮貴賓及參展師生都要人工測量體溫,防疫從嚴外界沒有意見,但令人質疑的是澎湖至今仍零確診,防疫最大的破口來自大批湧入的觀光客源,縣府卻反其道而行,對澎湖縣民體溫量測從嚴,觀光客卻任其通行無阻,質疑一縣兩制標準,讓人無所適從。

澎湖五所國中小通力合作,由海廢垃圾複製出梵谷名畫星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五所國中小通力合作,由海廢垃圾複製出梵谷名畫星空。(記者劉禹慶攝)

娃娃機內米勒名畫拾穗,改為拾廢,機內都是海廢物品。(記者劉禹慶攝)

娃娃機內米勒名畫拾穗,改為拾廢,機內都是海廢物品。(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