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特色比拚 「囝仔普」、「看牲」吸睛

濟安宮特別準備「囝仔普」,擺放汽水、糖果等供品,祭祀2歲以下的小朋友。(圖由濟安宮提供)

濟安宮特別準備「囝仔普」,擺放汽水、糖果等供品,祭祀2歲以下的小朋友。(圖由濟安宮提供)

2020/09/02 14: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濟安宮在今天中元普度特別準備「囝仔普」,擺放汽水、糖果等供品,祭祀2歲以下的小朋友,另外,樹林鎮南宮也請捏麵人老師製作108個捏麵人偶,舉凡卡通寶可夢、 哆啦A夢,以及蔬菜水果等山珍海味,成為特色的「看牲」。

濟安宮廟方指出,由於小朋友要和大人搶食物比較困難,所以專門給他們的「囝仔普」,供品都是以小孩們喜歡的食物為主,並由「台南麻豆草店尾良皇宮」致贈300個麥芽糖、300瓶彈珠汽水作為供品,下午祭祀完後也會發送給民眾並舉辦摸彩。

鎮南宮廟方則是從2017年開始,每年中元節就會邀請捏麵人師傅幫忙捏可愛的「看牲」,這也引起小朋友喜愛,參與普度的人數也比往年增加成為當地特色,祭祀完後也會將這些「看牲」發送給民眾帶回家。

鎮南宮連續4年以看牲普渡,可愛的造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記者邱書昱攝)

鎮南宮連續4年以看牲普渡,可愛的造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