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神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各地週五前防大雨、週末天氣回穩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今日天氣不穩。(資料照)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今日天氣不穩。(資料照)

2020/09/01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梅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均有一陣一陣明顯降雨,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準「海神颱風」持續增強,最快今晚生成,預報將其描述作「又大又強」,未來對日本構成很大的威脅。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中午在臉書PO文指出,現位於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受梅莎颱風外流干擾,發展速度較慢,但隨著梅莎遠離,將迅速增強,最快在今晚至明白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

他說,海神颱風形成後將北上直撲日本九州一帶,對日本威脅很大,但與台灣的距離比梅莎還遠,目前看來對台灣天氣沒什麼影響性。

吳聖宇表示,9號颱「梅莎」持續北上移動,預計在明日深夜至週四(3日)清晨登陸韓國南部沿海一帶,將對當地帶來衝擊。至於台灣的狀況,隨著梅莎遠離,明日白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好轉,不過由於全台受低壓帶籠罩,大氣仍不穩定,台中以南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降雨,期間慎防較大雨勢。

吳聖宇進一步指出,明晚至週五(4日)台灣天氣不穩,各地雲層較多,也有海上對流發展移入陸地帶來降雨的機率,直到週末才會逐漸緩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