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疫情影響 台南戶外教育路線走出新亮點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南市上學年度有8成學校戶外教育改在市內舉行。(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南市上學年度有8成學校戶外教育改在市內舉行。(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9/01 10:4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上個學年度台南市有超過8成的學校將戶外教育路線,從外縣市改為市內景點或古蹟,也走出在地特色亮點,其中,雙春國小就近結合紅樹林、虱目魚;西門實小則以學校周邊的古蹟為據點,結合校內教師社群,形成探討新課綱戶外教育的教學基地。

南市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及山海自然景觀,虎頭埤風景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等,都是學校戶外教育的選擇。以往各校常選擇外縣市景點做為戶外教學地點,今年上半年則受到疫情影響,學校紛紛取消或改成在市內進行。

北門區雙春國小周邊有沙洲與潟湖地形,也有紅樹林生態資源及虱目魚產業等,校方運用周邊豐富的資源設計一系列兼具趣味及知性的體驗課程,如獨木舟體驗、虱目魚產銷體驗、在地文創設計DIY、生態及文史導覽,也成為著名的戶外教育路線。

安平區西門實小位於安平聚落,周邊文史資源豐富,又有鹽水溪流域多元生態,校方利用相關資源規劃8次社群活動,除就新課綱戶外教育議題進行探討、融入各領域教學研究,也實地踏查及走訪,反而成為新課綱戶外教育的教學基地。

其他還有關廟區新光國小結合科學教育議題,帶領學生至南瀛科學教育館了解天文實境;柳營區重溪國小帶學生至左鎮化石園區;麻豆區港尾國小則以防災教育為主題,至消防局防災教育館了解災害發生時的應變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