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重兵出席全台養豬協會會議 豬農初步決議暫緩抗爭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中)今赴苗栗,針對美豬進口議題向全國養豬協會的理事長、總幹事們溝通說明。養豬協會達成初步共識,將持續觀察政府後續作為,後續開會還會有正式決議,如果沒有滿足豬農需求,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記者鄭名翔攝)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中)今赴苗栗,針對美豬進口議題向全國養豬協會的理事長、總幹事們溝通說明。養豬協會達成初步共識,將持續觀察政府後續作為,後續開會還會有正式決議,如果沒有滿足豬農需求,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記者鄭名翔攝)

2020/08/31 20:2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美萊豬即將開放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黃金城、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人今天苗栗合體,出席全台養豬協會會議,養豬協會訴求標示清楚、提升養豬產業競爭力,政府若沒有落實不排除進一步抗議行動,黃金城表示,政府絕對百分之百落實,百億基金提升產業項目也會再跟養豬業者溝通需求。

針對政府即將開放美萊豬進口,各地養豬團體有些不滿政府沒有事先溝通就開放,不排除集結抗議,也有養豬協會認為影響不大,台灣豬自己有競爭力,農委會從上週末開始馬不停蹄到各地與養豬業者溝通,今天全台養豬協會則齊聚苗栗商討後續因應作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今天也都有出席溝通,農委會向大家說明如何降低養豬產業的各項衝擊、如何讓產業永續經營,確保豬農權益,所以養豬協會達成初步共識,將持續觀察政府後續作為,後續開會還會有正式決議,如果沒有滿足豬農需求,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集結抗議。

楊杰指出,各養豬協會提出的訴求,主要是站在保障國人食安方向出發,政府如果迫於經貿壓力必須開放美萊豬,那產地標示一定要強制執行,而且進口豬流向也要公開透明,才能讓消費者有選擇權利,才知道吃到的豬肉是安全健康、在地生產,或是進口有疑慮的美國豬肉。

楊杰指出,另外由於養豬產業面臨很多生存經營問題,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請政府積極協助改善,改善養豬產業的體質,包含設備和養豬場升級,讓台灣養豬產業更有競爭力。

此外,楊杰表示,開放後政府多鼓勵軍公教多使用國產豬肉,提升國產豬消費外,也要加強邊境查緝,進口豬肉會有萊克多巴胺的容許值,透過檢查稽核,加強查緝,才能確實保障食安,市面上也不會有違法豬肉流竄。

黃金城表示,養豬協會擔心的標示問題,政府絕對會百分之百落實,從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零售通路、餐廳、便當店、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餐飲食品或便當,也都會要求業者標示豬肉產地,進口業者進口豬肉後,也會溯源管理,了解豬肉流向。

黃金城指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部分,政府有準備百億基金,基金未來具體執行內容會跟產業溝通,例如補助項目和額度,會再請養豬產業業者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