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頻繁 南市府:「路樹倒伏處理平台」這週處理13件

南市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掌握第一時間處理倒樹問題。(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掌握第一時間處理倒樹問題。(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29 14: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前幾天連續被「雨炸」,發生路樹傾倒案件,南市工務局表示,市府接獲通報時,各權屬管理單位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勘查,均發現樹木根部組織有根系不發達、腐爛等情形,才會因連日降雨導致根部與土壤抓地力不足而傾倒,也立即完成危機處理。

南市工務局表示,市長黃偉哲之前已責成相關單位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建立全市路樹倒伏SOP處理危機,在這波豪雨肆虐中,路樹倒伏情形已大幅下降,而這1週來迄今接獲通報路樹傾倒處理案件共13件,並且都在第一時間由屬地管轄單位前往完成危機處理。

南市工務局表示,「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是由每個單位的窗口負責人員,約140人透過LINE成立「台南市樹木倒伏通報群組」相互連繫,凡民眾透過市府1999專線、警察單位或里長等管道通報路樹傾倒訊息時,都會立即在群組中通知相關單位儘速前往處理。

路樹倒伏處理平台6月啟動以來,群組通報處理案件共55件,其中有13件行道樹是在這幾天豪雨中受到沖刷,致連根拔起傾倒。

另外,工務局針對南市112條重要路段的行道樹,定期每個月都會派員巡查,對於有安全疑慮的樹木,會立即進行處理,其他若發現樹木生長狀況不佳,或是出現異常區域範圍,則會邀請專家學者協助現場勘查,確認異常原因後,也會依其建議處置。

南市工務局表示,南市約有15萬棵行道樹,除工務局定期巡檢行道樹,市府也將藉由這個平台不斷檢討執行方式與成效,雙管齊下來作好樹木維護,把損傷程度降至最低,達到低碳健康城市。

南市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掌握第一時間處理倒樹問題。(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掌握第一時間處理倒樹問題。(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