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安心旅遊補助吃緊 花蓮追加第5波補助

花蓮夯國旅,夏戀嘉年華登場首日,吸引4萬多名遊客與巨星嗨翻花蓮夜。(圖由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夯國旅,夏戀嘉年華登場首日,吸引4萬多名遊客與巨星嗨翻花蓮夜。(圖由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0/08/26 15:0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交通部7月起推出安心國旅住房1000元補助,因國旅大爆滿,10月底前的39億元預算,恐提早在8月底「水位吃緊」,觀光局擬爭取加碼。對此,全台補助最熱門縣市的花蓮縣,已追加第5波補助,連同前4波申請,總經費達4億元。縣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表示,不擔心補助吃緊,花蓮經費應可到位,請民眾配合中央政策安心旅遊。

針對安心旅遊經費缺口,交通部今表示努力爭取經費中,計畫挪用其他項目16億元支應,但若要撐到10月底,仍須尋求政院支持,若未成功爭取到經費,將考慮調整補助額度。

花蓮縣被列入安心旅遊政策優先核定縣市,首波補助款就達最高上限8千萬元,成為暑期國旅熱門首選,因7月至9月中一房難求、民眾申請熱絡,縣府已陸續取得4波補助,不到2個月受理申請金額3.2億元,並再追加第5波,總經費將達4億元,成為全台國旅補助最搶手縣市。

張志翔說,每1波補助當用掉8成時,就可再向觀光局申請下1波補助,花蓮迄今取得4波補助款,並已追加第5波補助,短短2個月的補助金額,比去年5個月的秋冬遊補助,多出1億3千多萬元,因遊客如織且是國旅首選,補助申請提前送出,經費應可到位,請已訂房的民眾不用緊張,可按原定遊程訪花,縱使補助經費吃緊,相信中央仍會找到解決辦法,政策不至於會臨時轉彎。

但部分業者則持保留態度,憂心政策不明下,恐造成消費者恐慌,甚至提前退訂。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高水祿表示,目前中央釋出補助經費吃緊訊息,已請飯店櫃台在旅客訂房前提前告知,避免最後未提供補助衍生消費糾紛,但期望中央政策延續,因無法在7、8月出遊的民眾,均安排至9、10月旅遊,若未提供補助經費或補助減半,實在有失公平性。

「觀光震撼彈!」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說,安心旅遊政策確實奏效,近30年來未曾見過如此盛況,房間備品幾乎來不及補,9、10月份的連假訂房狀況相當好,萬一沒有經費恐掀起退訂潮,由於現在政策不明,導致旅客及業者心慌,為避免造成困擾,建議中央盡快擬定規則,有補助、沒補助、如何改變補助都好,但要有明確指令,供業者及民眾提前因應,做好預防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