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酸第三跑道拚提早完工是鋪「總統路」鄭文燦嗆:不值得回應

面對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質疑桃機第三跑道拚2025年完工,是為了替桃園市長鄭文燦「鋪總統路」,鄭文燦今天受訪毫不客氣地說:「黃敬平的口水、編造的故事,完全不值得回應」。(記者魏瑾筠翻攝)

面對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質疑桃機第三跑道拚2025年完工,是為了替桃園市長鄭文燦「鋪總統路」,鄭文燦今天受訪毫不客氣地說:「黃敬平的口水、編造的故事,完全不值得回應」。(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08/26 11:1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行政院要求桃園機場第三跑道提早在2025年完工,引發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質疑是為了替桃園市長鄭文燦「鋪總統路」,鄭文燦今天受訪對此相當不以為意,毫不客氣地說:「黃敬平的口水、編造的故事,完全不值得回應」,對於黃敬平完全沒有用心去了解航空城建設的進度,感到「很遺憾」。

桃機第三跑道被要求提早5年完工,也讓黃敬平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費心在幫鄭文燦打造2024年參選總統的「政治跑道」,不然就是蘇個人想選總統,不管提早或延後,一定都有政治考量。

鄭文燦今天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媒體問及「第三跑道有一些政治考量」?鄭文燦毫不客氣表示,要直接點名黃敬平的口水及編造的故事其實完全不值得回應,很遺憾他當了議員這麼久,對航空城完全不了解。

媒體追問,是否有政治考量因素?鄭文燦並未正面回應,他強調,航空城的拆遷的原則必須秉持著先建後遷,以及保障居民的居住權益,因此桃園市政府已經完成了安置街廓、安置住宅的規劃,其中安置住宅也已經發包1200戶、有3個基地,同時在區段徵收工程也完成PCM的發包,所以準備工作會在4年內,就是2024年的10月才要進行全區的動工。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這個時間表蛋白區已經完成了,蛋黃區要尊重交通部及包括行政院的規劃,時間表也必須要符合先建後遷的原則,相信行政院敦促交通部以及民航局必須要把這個安置工作做好,是基本的前提。

話鋒一轉,鄭文燦表示,至於少數議員的口水,代表他對航空城完全不了解,只想搏版面,重申「其實這是很遺憾的,希望議員還是要做點功課」。

媒體再問,是否認為建設不應該混入政治口水,鄭文燦回應,機場建設沒有藍綠,是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不做功課、只會口水,這不是好的問政態度,意有所指地說:「我覺得大部分的議員都不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