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竹南站10週年 獨老、志工搓「憨吉圓」慶團圓

華山竹南站慶建站10週年,舉辦感恩茶會邀請弱勢長輩、志工們相聚同歡。(記者鄭名翔翻攝)

華山竹南站慶建站10週年,舉辦感恩茶會邀請弱勢長輩、志工們相聚同歡。(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8/26 10:3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華山基金會苗栗竹南天使站逢建站10週年,為感謝社會各界長期支持,今舉辦感恩茶會,邀請志工及善士們與弱勢獨居長輩歡聚,眾人將長輩們親手栽種的有機地瓜,齊力特製出養身健康的「憨吉(台語:意為地瓜)圓」,象徵這份難能可貴的溫情能圓滿永續,送暖更多弱勢。

81歲的高阿公未婚獨居,平時總下田種地瓜打發時間、賺取微薄收入,為了感謝華山基金會及志工長期的關懷,此次提供親手種出的有機地瓜,與眾人一同搓出圓嫩Q彈的「憨吉(台語:意為地瓜)圓」,取憨厚吉祥之意,猶如對眾人的祝福。

與會的資深志工燕欣開心陪著長輩們搓湯圓,笑說阿公、阿嬤們猶如孩子般純真可愛,不僅從相處過程中獲得許多歡樂,且能以陪伴撫慰許多長輩孤單的心靈,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歡迎更多人一同加入、關懷身邊長輩。

華山竹南天使站建站10年,在地服務上百位弱勢長輩,此次以溫馨茶會感謝各界長年對站方及老人家的協助,然而苗栗地區仍有許多失能、失智、失依的阿公、阿嬤需要照顧,盼各界加入志工,或可每月1250元定期定額認助,聯絡電話:037-3736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