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Pike試營運 3天累計248人次

近日已能在潮州大街小巷看見民眾騎Pbike的身影。(記者邱芷柔攝)

近日已能在潮州大街小巷看見民眾騎Pbike的身影。(記者邱芷柔攝)

2020/08/23 14: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以2.0升級版本進駐潮州鎮,包括潮州火車站、潮州鎮公有停車場、潮州國中、潮洲國小、光華國小及潮州鎮立圖書館等6站,20日起正式試營運後,雖遇上天候不穩,但營運3天(20日至22日)已累計有248人次,地方普遍好評,預計9月中旬正式營運。

有別於屏東市的Pbike,潮州Pbike是升級的2.0版本,強化了車身結構,並以實心胎、低跨點提高騎乘舒適度與安全性,煞車系統也改為前羅拉後鼓式煞車系統,後輪加設LED燈,透過磨電花鼓發電機提供前、後LED車燈電力,加強夜晚警示作用,另外車籃也改採鏤空式鋁合金材質,增加載物強度及耐用度。

潮州鎮爭取Pbike進駐過程一波三折,兩年多來數度流標,現在終於完成6站建置並進行試營運,每站配置32輛自行車,維修營運中心設在潮州體育館,民眾可持一卡通租借,近日已能在潮州大街小巷看見民眾騎Pbike的身影。

王姓遊客說,使用一卡通租借非常便利,他與朋友特別從潮州火車站騎到潮州綠色隧道再騎回來,體驗小鎮風光;陳姓鎮民也表示,知道潮州Pbike試營運的消息後立刻前來體驗,覺得非常便利,車子很好騎。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Pbike升級為2.0版本後,配備更加安全、新穎,試營運期間會陸續測試系統軟硬體及穩定度,歡迎民眾多多使用,民眾提供的意見回饋將有助於Pbike不斷地改善功能與服務。

交旅處也指出,除了目前試營運的6站,縣府也規劃配合潮州鎮公所第一立體停車場及潮州聯合辦公室工程,另建置2座租賃站,預計明年下半年度啟用。

民眾可持一卡通租借Pbike。(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可持一卡通租借Pbike。(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