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三航廈完工後 交通部評估拆除重建一航廈

交通部表示,第三航廈完工後,評估將拆除重建自1979年使用至今的第一航廈,後續也會考慮整修擴建第二航廈。(資料照)

交通部表示,第三航廈完工後,評估將拆除重建自1979年使用至今的第一航廈,後續也會考慮整修擴建第二航廈。(資料照)

2020/08/23 13: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線歷經4度流標,日前終於順利開標;桃機規劃,建設將採分階段完工,預計113年北登機廊廳先完工啟用,主航廈114年試營運。交通部表示,第三航廈完工後,評估將拆除重建自1979年使用至今的第一航廈,後續也會考慮是否要整建或重建第二航廈。

桃機第三航廈自2017年招標以來已3度流標,今年5月進行第4度招標後,日前正式開土建資格標,最後由Samsung C&T Corporation與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日商華大成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與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通過資格審查。桃機公司表示,後續將通知通過審查的廠商團隊,參與第二階段規格標備標。

交通部表示,檢討第一航廈重建或整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近年因為旅客容量攀升、航廈容量飽和,所以要趕快興建第三航廈跟第三跑道,當新的航廈完工後就有空間可以檢討舊的航廈要如何處理。

交通部認為,第一航廈已使用一段時間,屬於老舊建築,因此會在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興建完成後檢討後續處理,加上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復甦也需要時間。交通部表示,第一航廈早年已經擴建,現在無論如何整建,都是只是延壽個幾年,若重建就是新的建物,未來到底要重建還是延壽交通部還在評估。初步看來,第一航廈已經拉皮過,因此可能朝向重建方向,但啟動時間仍要視第三航廈完工進度及運量成長情況。

交通部也表示,未來第一航廈處理後,就會檢討第二航廈要朝修建或重建方向。

桃機公司表示,內部確實有過這樣的提議,但尚未進入討論及規劃。(13:2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