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威颱風增強但逐漸遠離 氣象局:最快深夜解除海警

巴威颱風強度雖增強,但晚間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說,最快今天深夜可解海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巴威颱風強度雖增強,但晚間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說,最快今天深夜可解海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20/08/22 18: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0點30分針對今年編號第8號颱風巴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巴威颱風今天下午強度有稍微增加,七級暴風半徑也有擴大,不過,移動方向逐漸開始往東北偏移,晚間會慢慢遠離台灣,若依照現行預估路徑,最快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就可能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巴威今天下午5點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1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約每秒20公尺(約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達80公里。

伍婉華說,目前巴威颱風仍持續影響東半部與北部海面,提醒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另外,今天台灣各海面風浪較大,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要注意。

巴威颱風對台灣天氣上的影響,伍婉華說,從雷達回波來看,雖然颱風中心東側的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不過西側雲系仍讓台灣天氣出現較不穩定的狀況,今天中午過後,南投縣已有豪雨發生,最大時雨量達80毫米,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投、嘉義、台南地區及大台北、台中、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明天巴威颱風漸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整天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天氣則較緩和,但仍有降雨的機率,另要提醒南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情況。

衛星雲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衛星雲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巴威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巴威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