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行政園區有譜? 擬朝公所、農會合併重建

樹林區農會若與隔壁樹林區公所合併重建,預估基地面積會達7187平方公尺。(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區農會若與隔壁樹林區公所合併重建,預估基地面積會達7187平方公尺。(記者邱書昱攝)

2020/08/18 10: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隨著新北市升格,樹林區公所改建的議題始終受在地關注,不少民意代表也曾多次關心,期盼打造樹林行政園區,彙整周遭公家單位進駐。在7月中旬副市長陳純敬到場視察,擬出原地、異地重建方案的可行性評估,據了解,較朝向公所與隔壁農會合併重建的選項。

1979年完工啟用的樹林區公所,與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警察局分別坐落在不同地點,尤其地政事務所更是靠近山佳火車站,距離區公所就算開車也要花上15分鐘左右,步行更要將近1小時。

再者公所建物老舊、空間狹小,因此有重建的想法,而且估算樹林區公所現址與農會合併,基地面積可以達7187平方公尺。

擔任過樹林最後一屆市長的新北市議員陳世榮說,當初區公所對面有個鐵路局的倉庫,承租作為第二辦公室使用,不過第一屆區長上任後就不再續租,現在調解委員會、里長辦公室則是在公所旁的小建築內,而就業服務站和清潔隊則是遷移到外處。

陳世榮表示,過去一直尋覓適當的地點重建,但自從升格後樹林行政園區的計畫一直停頓,希望能夠擬出方案,選擇交通方便位置,才能讓民眾不需要舟車勞頓到各個公家單位辦事。

對此,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說明,原地重建的部分,必須考量如何接續辦公,屆時可能要找中繼的辦公空間,也要評估哪些辦公單位會進駐。

異地重建雖然服務不中斷,但是有些是國有地,未來會規劃作為社宅等計畫,這些都需要再協調,因此兩方案都在同步研擬及評估可行性。

1979年完工啟用的樹林區公所,現在不僅房舍老舊,辦公空間也有不足的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1979年完工啟用的樹林區公所,現在不僅房舍老舊,辦公空間也有不足的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