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花果」颱風生成直撲廣東 彭啟明:當地會有顯著降雨

位於南海東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上午增強為第7號颱風「無花果」,預計直撲中國廣東一帶。(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位於南海東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上午增強為第7號颱風「無花果」,預計直撲中國廣東一帶。(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20/08/18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南海東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8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Higos,美國提供,原名海高斯),受到其外圍原係影響,東半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根據日本氣象聽的觀測顯示,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在今上午增強為第7號颱風「無花果」,其目前的位置在北緯20.1度、東經116.7度,約距離台灣西南方310公里,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移動,預計撲向中國廣東、海南一帶。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外圍雲系影響,台灣東半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無花果」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預期未來將朝向海南及廣東到廣西雲南方向接近,估計會為當地會帶來顯著的降雨。

彭啟明也提醒,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好像又回到8月初的不穩定狀態,容易有擾動發展的機會,由於雲系明顯偏西,不是傳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較遠處生成;這類接近菲律賓或南海附近的低壓發展,常常在颱風生成後很快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會讓人措手不及,且由於其環境條件較不顯著,導引氣流有時不明顯,變化較多,但因生成位置接近陸地,發展時間有限,這些颱風強度大約是輕度到中度颱風等級附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