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農焦慮麻豆大果文旦收購 黃偉哲表態:備而不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藝人陳美鳳(右1)今在麻豆柚園行銷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藝人陳美鳳(右1)今在麻豆柚園行銷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15 11: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文旦目前已開始採收,農委會補助台南市農業局啟動第一階段加工果收購計畫,但第二階段大果文旦收購啟動沒有時程表,讓不少柚農抱怨不已。市長黃偉哲今天說,農委會補助台南市大果文旦收購經費已撥給南市到位,但先看第一階段加工果收購、市售文旦銷售情形再評估第二階大果文旦的收購何時啟動,目前是「備而不用」。

目前台南市啟動第一階段「加工果」收購,目標量500公噸,收購價1公斤12元,第二階段「大果文旦」收購由農委會授權給台南市農業局決定。

農委會去年首次辦理全台10大文旦產區大果文旦收購計畫,以1台斤10元收購800萬台斤大果文旦(相當4800噸),穩定文旦市場價格,受到柚農肯定,但今年大果文旦收購何時啟動無時間表,讓麻豆柚農焦急。

今年台南市大果文旦收購數量2500公噸,收購價格至少1公斤10元(相當1台斤6元)。

黃偉哲說,大果文旦大多供應祭品市場、加工,大果處理好,小果價格就沒問題,台南市預估大果文旦數量約在1000到2000公噸,收購預算已到位沒問題,總之大果文旦收購計畫目前備而不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2)、藝人陳美鳳(右2)今在麻豆柚園行銷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2)、藝人陳美鳳(右2)今在麻豆柚園行銷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