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違規擴大班舍 挨罰10萬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的站前二校、三校及東區二校長期違規擴大使用班舍、涉違法裝修、未依規定辦理變更登記及公安申報等情形。(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的站前二校、三校及東區二校長期違規擴大使用班舍、涉違法裝修、未依規定辦理變更登記及公安申報等情形。(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8/14 18: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踢爆,知名外語補習班「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的站前二校、三校及東區二校長期違規擴大使用班舍、涉違法裝修、未依規定辦理變更登記及公安申報等情形,游淑慧更指業者長期重大違規,累積學生超過10萬人,獲利數億,卻是違規慣犯,其他分校過去被稽查糾正後仍再犯,應從重處罰;台北市教育局針對業者違規使用班舍的部分,依行政執行法共計處10萬元怠金。

3分校停課

因涉及違規擴大使用班舍,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已在8月12日停掉3間分校的課,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說,學員可去其他任何分校上課,如果學員有退費需求,可與補習班接洽,能按已接受課程服務的時間比例退費,各分校都是合法立案的補習班,各班均有張貼「補習班立案證書」。

針對消防安檢與申報公安的部分,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指出,每年皆依法申報,也經過嚴格審查,無安全上疑慮,消防及公安證書也在發文至菁英官網分校頁面查閱。

游淑慧昨天陪同補習班學生、老師共同召開記者會,踢爆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長期違規,游淑慧說,業者在台北市有多間分校,其中站前二校、三校在1980年登記為辦公室使用,東區二校1988年登記為自由業事務所,至今未立案,未向建管處申請使用變更,教室涉及違法裝修、擴大班舍,更離譜的是這3間分校分別在2011、2012、2017在消防局安檢時發現未立案卻作為補習班使用,但教育局卻視若無睹。

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蔡曉青表示,業者未向教育局申請擴大班舍使用,依行政執行法各處2分校5萬元怠金,並要求8月17日前改善,她坦言市府橫向聯繫不足,教育局未發現消防局曾前往違規分校辦理消防安檢,未來在稽查前會先行文消防局了解申報情形。

建管處使用科股長吳建興表示,已發文要補習班提出公安申報、試裝申請,若業者未在期限內提報,且還有營業事實,將依《建築法》各開罰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