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父母努力「增産報國」 農業鄉鎮爭取到「聯合幼兒園」

北斗鎮聯合幼兒園落成啟用,下週一正式迎新生。(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聯合幼兒園落成啟用,下週一正式迎新生。(記者顏宏駿攝)

2020/08/13 20:5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立聯合幼兒園上個月落成啟用,196名學生將從下週一起在全新的幼兒教育大樓集中上課,人數是過去社區式托兒所總人數的一倍,公所今天準備下週一迎接新生。

這個聯合幼兒園總經費6000萬餘元,在少子化和人口外移的鄉間小鎮獲得此經費相當難得,今天鎮長李玄在視察準備作業時透露,北斗鎮之所以能夠爭取到這筆經費,是因為「父母增產報國」,新生兒出生率逐年增加。

李玄在說,10年前,北斗鎮的年出生人數為287人,近10年緩步增加,到去年出生人數多達362人,新生兒增加的原因在於年輕家庭遷入。

他說,北斗鎮因為有北斗交流道、埤頭工業區、北斗工業區,生活機能佳,房價又合理,近年麥當勞、肯德基、全聯超市(3間)紛紛進駐,房價相較於員林市更合理,因此吸引許多房屋首購族遷入,這也造就出農業鄉鎮嬰兒出生率逐年增加的難得局面。

他表示,因為幼兒人口增加,但過去公立托兒所都分散於社區活動中心,北斗鎮更需要一處聯合幼兒園,他的太太也就是前鎮長楊麗香發現此需求,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他感謝中央政府及縣府撥款興建。

李玄在指出說,聯合幼兒園是北斗鎮教育的里程碑,過去學生分散在6個社區活動中心上課,每一班只有老師一名,大、中、小班集中上課,上午8點上課、下午4點下課,許多家長受限於上班的時間無法跟孩子配合,只好選擇私立幼兒園。

李玄在表示,新學期將從17日開始,學生總數達到196人,公所招聘的幼兒教師也從過去的6人增加至12人,因為有娃娃車接送,教師可以彈性值班,學生可提前到校,也可留園至5點,這對家長是最大誘因,其次學雜費5.5個月不到2萬元,有效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北斗鎮聯合幼兒園落成啟用,下週一正式迎新生。(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聯合幼兒園落成啟用,下週一正式迎新生。(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