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颱陸續生成創1955年來同期次高 專家撰文提醒

今年8月1至10日西北太平洋出現多個颱風先後生成的共舞景象。(圖擷取自氣象局)

今年8月1至10日西北太平洋出現多個颱風先後生成的共舞景象。(圖擷取自氣象局)

2020/08/13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月創紀錄無颱風活動,但8月1日起接連有4個颱風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按歷年紀錄,過去逐年同期颱風生成數以1955年的5個最多,今年則追平過去65年來最高數量。

賈新興在臉書PO文,以「從歷史資料看颱風爆發期正式啟航時間」為題,分析颱風生成數異常偏高的計算方式,他先是表示,今年8月1至10日這短短10天內共有4個颱風生成,歷史上僅次於1955年的5個颱風,確實達到「爆發期」的定義。

賈新興進一步觀察歷年7月中至11月中每10天的颱風生成數,發現7月21日至31日大約是西北太平洋颱風季開跑的日子,而從7月21日至8月31日的1個多月間,颱風生成中位數為2個,也就是每10天若有3個以上颱風生成都可被視為異常偏多,在定義上就屬於「颱風爆發期」發生。

此外,賈新興也提醒,今年是反聖嬰年,雖與颱風生成總數無關,但颱風位置會較接近菲律賓一帶,生成時的位置也會更逼近台灣「家門口」,其強度雖較不強,但驟然來襲的態勢會更為明顯,提醒民眾宜持續關注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