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阿札爾說,此行來台是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阿札爾說,此行來台是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總統府提供)

2020/08/11 06:12

自由時報

中方不滿訪台 美衛生部長嗆:這是台灣的事

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時表示,台美共同合作努力,在防疫等各領域交流都可以有更多突破、更豐碩的成果,並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力量。阿札爾說,此行來台是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並學習台灣如何透過台美雙方共同珍視的民主價值,締造醫衛成就。

詳見中方不滿訪台 美衛生部長嗆:這是台灣的事

黎智英等10人被捕 港警抄壹傳媒

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逾月來招致強烈批判,反共立場鮮明的《壹傳媒》,十日更遭警方大搜捕,並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逮捕創辦人黎智英等五名高層,以及黎的兩名兒子和另三名民主派人士,更闖入並封鎖集團總部大肆搜查。由於此事正值美中兩國互相制裁彼此高官之際,格外引發全球震驚和憤慨。

詳見黎智英等10人被捕 港警抄壹傳媒

選舉收賄 彰化線西全鄉3/4村長判刑

前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提名施嘉華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縣議員時,其父母施復興、劉彩雲在線西鄉進行地毯式買票,施嘉華因此被判當選無效定讞,彰化檢方另針對收賄案起訴,彰化地院昨宣判,全鄉八個村中有六名村長因收賄被判刑,總數是全鄉的四分之三,另有三十八名鄰長也被判刑。

詳見選舉收賄 彰化線西全鄉3/4村長判刑

聯合報

兩部長見證簽「醫衛合作備忘錄」 阿查爾:傳達川普對台支持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訪問團,她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龐培歐等友人持續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的貢獻,期待台美在共同研發生產疫苗、藥品,都能有顯著進展。阿查爾說,此行代表川普傳達對台灣的強力友誼和支持,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

詳見兩部長見證簽「醫衛合作備忘錄」 阿查爾:傳達川普對台支持

輕颱米克拉北掃台海 澎湖金門停班課

昨早八時才在南海成颱的輕颱米克拉,飛速朝台灣海峽而來,逼得中央氣象局隨即海上、陸上警報齊發,這也是今年首發陸警的颱風。氣象局說,米克拉昨晚暴風圈加大,強度也增強,暴風圈會掃過澎湖和金門,但台灣本島也有雨勢,今已針對九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詳見輕颱米克拉北掃台海 澎湖金門停班課

中國時報

《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 最大規模執法行動!港警逮捕黎智英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昨日遭港警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香港國安法》等罪名逮捕,香港《蘋果日報》總部大樓也同步遭到搜索。依《香港國安法》第29條規定,黎智英最重可能遭判無期徒刑,且按該法第55條規定,若涉案情節複雜,由駐香港國安公署介入管轄後,黎智英還可能被移送大陸相關檢察院與法院行使檢察權與審判權。這是《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42天後,港警展開的最大規模抓捕行動。

詳見《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 最大規模執法行動!港警逮捕黎智英

蔡接見美國衛生部長 台美交流大突破!阿札爾轉達 川普強力支持台灣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她強調,這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美各領域的交流都可以有更多的突破。阿札爾則傳達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和友誼」。

詳見蔡接見美國衛生部長 台美交流大突破!阿札爾轉達 川普強力支持台灣

港警昨大搜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右二)被扣上手銬,押到蘋果日報大樓內協助查證。(中央社)

港警昨大搜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右二)被扣上手銬,押到蘋果日報大樓內協助查證。(中央社)

彰化縣前議員施嘉華父親施復興對線西鄉進行地毯式買票,部分選民認罪後繳回賄款。(資料照)

彰化縣前議員施嘉華父親施復興對線西鄉進行地毯式買票,部分選民認罪後繳回賄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