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驚喜!墾丁又見海龜寶寶 夜間「關盞燈」助回大海

大灣沙灘北端某遊客罕至處,出現24隻孵化的小海龜。(記者蔡宗憲翻攝)

大灣沙灘北端某遊客罕至處,出現24隻孵化的小海龜。(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8/10 09:3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2017年間,曾記錄睽違20年首度記錄小海龜孵化,沒想到昨天深夜又有民眾發現,大灣沙灘北端某遊客罕至處,出現24隻孵化的小海龜,賣力朝著大海及燈光處爬行,經飯店業者協助降低燈光,海生館、墾管處及海巡等單位保育人員,得以順利將小海龜送入大海懷抱。

這處人煙罕至的沙灘,上月底就有保育人士發現疑似海龜媽媽上岸的足跡,產卵季則約為每年5月至10月之間,以7月、8月為產卵的高峰期,學者認為「應該是回來再找地方生蛋」,屏縣府便發文協調海巡支援展開密集的保育巡邏及調查,但始終沒有發現進一步上岸產卵狀況,沒想到昨晚出現驚喜。

海生館學者李宗賢等人昨天深夜接獲訊息,在該處沙灘發現高達24隻海龜寶寶,由於周邊光害及飯店燈光,部分海龜寶寶遭誤導迷途往燈光處爬去,經聯繫後飯店立刻主動全面降低燈光,研究人員簡單測量後便協助海龜寶寶全數回到大海。

李宗賢表示,海龜再次回到恆春半島沙灘產卵令人振奮,希望遊客未來夜間避開這處海灘避免進入,也會與飯店溝通夜間持續降低當地光源避免小海龜迷途,而遊客能做的,就是到各沙灘戲水後,遊戲時挖出的大沙坑洞務必恢復原狀,並帶走自己所帶來的相關物品,以免影響海龜爬行路徑。

墾管處保育課指出,這次小海龜再次出現墾丁國家公園境內令人振奮,海龜足跡出現後,已經加強對於這個地區的保育巡查,小海龜孵化消息後,是否針對該區域進行進出管制,還有待內部專業討論,呼籲民眾暫時避開周邊私密沙灘的人為活動。

各單位夜助小海龜回大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各單位夜助小海龜回大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沙灘上月中就出現海龜爬痕。(記者蔡宗憲翻攝)

沙灘上月中就出現海龜爬痕。(記者蔡宗憲翻攝)

沙灘上月中就出現海龜爬痕,各單位加強巡查。(記者蔡宗憲攝)

沙灘上月中就出現海龜爬痕,各單位加強巡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