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用藝FUN券 南女中校友管樂團「穿躍.穿樂」8/15衛武營登場

南女中校友管樂團「穿躍.穿樂」8月15日衛武營登場。(校友團提供)

南女中校友管樂團「穿躍.穿樂」8月15日衛武營登場。(校友團提供)

2020/08/09 11: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南女中校友管樂團第16屆音樂會「穿躍.穿樂」,8月15日將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登場,以異國特色舞曲為主題,搭配多首全台首演曲目,疫情限制無法出國,卻可透過音樂、穿越世界。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音樂會也可使用藝FUN券購票,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持藝FUN券至兩廳院售票官網購票。

主辦單位說明,本次音樂會將以管樂團豐富多變的音色,帶領聽眾「穿躍」至世界各地,欣賞熱情奔放的吉普賽舞曲、典雅莊重的歐洲宮廷孔雀舞曲、激昂華麗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曲、及精力充沛的華爾滋舞曲。

音樂會更穿越時空至西元1988年,聆聽日本知名作曲家石原忠興的作品Movement 1,2,3,結合了非洲、美洲各地的傳統音樂元素,表達出當地傳統的特色舞曲與風土民情。

主辦單位表示,這是作曲家石原忠興在30年前接受航空自衛隊中央音樂隊的委託創作,在1988、1989、1990分3年,完成這3首Movements組曲;除了第2首描繪非洲大陸的作品至今還有日本職業樂團會不時演出,其他兩首礙於當時科技發展有限的關係,已幾乎無法從網路等管道聆聽欣賞。

南女校友管樂團指導老師德岡直樹老師親赴日本,自作曲家石原忠興本人邀譜,因此,本次演出將是此曲的全台首演,台南女中校友管樂團將與聽眾一同揭開沉寂30年舞曲的神秘面紗,體驗這三首融合不同曲風而成的異國舞曲。

南女中校友管樂團「穿躍.穿樂」8月15日衛武營登場,圖為排練場景。(校友團提供)

南女中校友管樂團「穿躍.穿樂」8月15日衛武營登場,圖為排練場景。(校友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