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開心父親節禮物 八旬老翁見到植物人兒子

儘管因疫情影響,須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王伯伯的思子之情不間斷。(記者陳賢義翻攝)

儘管因疫情影響,須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王伯伯的思子之情不間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8/07 17: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近80歲的王伯伯思念臥床的植物人兒子,深怕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佈禁止探視,趕在父親節前夕到創世台東院看看兒子,儘管受到疫情影響,須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不得觸摸,眼眶泛淚的王老輕輕叫喚「阿汶啊!老爸來囉!」,笑著說能見上孩子一面,就是最開心的父親節禮物,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康健,能繼續到安養院看兒子。

阿汶一出生就是腦性麻痺患者,長大後雖可自行走動,但日常生活還是需要協助,未料老天作弄人,13年前因不慎噎到,缺氧過久成了植物人,出院後由父母長期照護。6年前,創世提供到宅服務,護理人員得知其年邁雙親體力及經濟有限,協助阿汶入住創世台東院。

這幾年來王伯伯近乎每天風雨無阻,騎乘機車到院探望,不時握握兒子的手,關愛之情溢於言表,但2月疫情爆發,父子一度只能透過通訊軟體相見,5月底疫情解封王伯伯終於再度踏入院房,他憶起那時兒子睜大眼睛,好像在抱怨怎麼那麼久沒來,能在父親節前夕又團聚,儘管無法近距離接觸,但畫面依然美麗動容。

創世台東院院長王玉鳳表示,為配合政府防疫,上半年大型活動幾乎停擺,而照護植物人每人每月需花費4到6萬元,目前台東院安養50位植物人,到植物人宅服務有85個家庭,盼大眾在父親節這天,可為自己的爸爸添一份善行,擔任植物人的「撐舟勇士」,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