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叫車就捐尿布 大都會運將撐植物人

愛心運將開車捐尿布,大都會撐創世照顧植物人。(創世基金會提供)

愛心運將開車捐尿布,大都會撐創世照顧植物人。(創世基金會提供)

2020/08/06 23: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搭計程車也能做善事!受疫情影響,許多社福團體都有賴外界協助。大都會計程車隊今宣布與創世基金會攜手合作,不只在叫車APP上增加捐款功能,還響應每出一趟車就捐一片尿布的活動,號召民眾一起幫助植物人。

大都會計程車隊總經理林永良表示,從今年初以來,各行各業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僅社福團體受影響,計程車司機也是受災戶之一,且很多駕駛家中也有臥床長輩,更能體會照護長期臥床者,生活上物質的缺乏跟生活的痛苦。

創世表示,活動開跑後,大都會計程車隊已有88位司機主動發起,每人捐出10片尿布,共計捐出880 片。而參與活動的運將林昭德分享,自己也曾有照顧臥床長輩的經驗,6年前岳丈跌倒骨折後,因為傷口疼痛長期臥床,自己與妻子都要工作,無法長期照顧、陪伴復健,岳丈到後期出現肢體萎縮的狀況,無法下床如廁,需要家人頻繁換尿布才能維持舒爽。

林昭德說,雖然無法詳細計算金額,但每天都要換好幾片尿布,是很大的經濟負擔,這次聽到公司跟創世合作,立刻就決定參與活動,不管是直接的捐款或是間接用車貼宣傳,都希望能幫上植物人一點忙。

而近來政府發行三倍券,創世也喊出「一倍愛自己、二倍愛家人、三倍愛助人」的口號,林昭德響應活動指出,拿到三倍券後,已經買一雙鞋犒賞自己、也帶子女出去吃飯振興經濟,剩下所有三倍券都要捐贈給創世做公益。活動詳情可洽(02)2835-7700轉116撐舟小組。

創世基金會表示,活動開跑後,大都會計程車隊更有88位司機主動發起,每人捐出10片尿布,共計捐出880 片,集小愛為大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