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鈴壓頸16分鐘無人救 學員變植物人 健身中心賠1320萬

李男於世界健身俱樂部西屯店臥舉槓鈴時,發生槓鈴壓頸的意外,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記者張瑞楨攝)

李男於世界健身俱樂部西屯店臥舉槓鈴時,發生槓鈴壓頸的意外,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記者張瑞楨攝)

2020/07/2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全台擁有近百家分店的「WORLD GYM」健身中心,前年發生健身意外,28歲李姓男子到台中市西屯店健身,遭槓鈴壓頸16分鐘,教練等工作人員全沒察覺,直到李男的女性友人發現,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李男已腦死成植物人。台中地檢署認為該店經理黃朝楷、教練張倜溢與2名客服人員有疏失,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4人,移請台中地院審理期間,雙方歷半年協商達成和解,業者賠償1320萬元後,家屬撤告。

李男前年4月22日上午7點半在健身房做「握推舉重」訓練,手握的70公斤槓鈴不慎滑落,他當時仰躺,槓鈴壓住頸部無法掙脫,教練等工作人員都沒察覺,7時46分,李男的女性友人發現,與王姓會員合力卸下槓鈴,叫救護車把失去心跳呼吸的李男送醫,李男腦死成為植物人。

業者否認過失,不過中檢認為,經理黃朝楷當時雖不在場,仍負有監督之責,至於現場教練與在櫃台監看監視器的2名客服人員,都負有服務客人與巡場責任,監視畫面可見李男被槓鈴壓住,工作人員未察覺,4人有「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過失,依此起訴。

後來WORLD GYM同意賠償1320萬元和解,李男家屬撤告,台中地院裁定全案公訴不受理。WORLD GYM公關廖容瑩表示,雙方簽署保密條款,考量對方立場及西屯店員工權益,無法對外說明。

WORLD GYM官網顯示,全台超過95家分店,為國內最大連鎖健身房,成立20年,會員逾45萬人。

臥舉槓鈴的安全原則

臥舉槓鈴的安全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