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不還?黃金價格創新高 撿到金戒指引爆網友論戰

有民眾撿到1枚金戒指,直呼晚餐有著落了。(圖取自爆廢公社)

有民眾撿到1枚金戒指,直呼晚餐有著落了。(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0/08/06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金價今年以來不斷創下歷史新高,美國週三(5日)發布的就業報告差強人意,推動金價走升至每盎司2049.30美元(台灣行情每台錢7861元),有民眾在此時撿到1枚金戒指,是否尋找失主引爆網友論戰。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他在路上撿到1枚看似是「心心相印」圖案的造型金戒指,戒指內圍還刻著「9999」的黃金純度標記,他認為,在路上撿到黃金戒指的機率確實不高,也直呼「這下晚餐有著落了」,若將黃金賣給銀樓,預估也可獲得數千元。

有網友與PO文民眾持相同看法,留言提到「羨慕一定變有錢」、「現在黃金飆漲,你賺到了」、「今天台北市賣給店家6650/錢,你真的發了」,但也有網友以宗教民俗的觀點相勸「還是趕快放回去吧,說不定晚上就來找你了」、「不但得到金戒指,也娶得1名看不見的新娘」。

還有網友以法律觀點建議民眾將金戒指送至派出所協尋,「如果附近有監視器拍到是你拿的,被抓到就是侵占罪」、「晚上能去警局吃便當了」、「到時候接到傳票就好笑囉」、「拿去警局吧,找不到失主之後就會變成是你的」、「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因小失大喔」。

戒指內圍刻有9999純金標記,網友們勸他拿去派出所。(圖取自爆廢公社)

戒指內圍刻有9999純金標記,網友們勸他拿去派出所。(圖取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