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開放不含中生 台大聲明表示遺憾

教育部開放所有國家的境外生入境,但不包含中國學生,台灣大學今深表遺憾。(資料照)

教育部開放所有國家的境外生入境,但不包含中國學生,台灣大學今深表遺憾。(資料照)

2020/08/06 12: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昨教育部開放所有國家的境外生入境(新生及舊生),但不包含中國學生,對此台灣大學今發聲明,對於此深表遺憾。

台大表示,有關教育部表示,開放之前19國以外境外生入境,不限應屆畢業生,對許多學校而言應都是好消息;但獨獨不包括中生,校方深感遺憾。

台大指出,台大在這一波開放的入境對象並不多,絕大部分的舊生(中生除外)都已經在國內。學校會主動連繫其回來的意願、確認簽證的有效期、防疫旅館的安排等各項準備。有部分國際生表達14天的防疫旅館費用,雖已有政府補助,也有些可申請校方提供的清寒獎學金,但自付的部分仍是相當的負擔,學校將繼續努力協助學生。

台大說,學校對每個在學學生,培育其學習及完成學業均同等重視。希望未能入境的學生都能夠盡快有資格入境以完成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