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頭違法?上百輛露營車開進武陵農場大草原 雪管處開罰3千

上百輛露營車進入武陵農場大草原露營惹議。(民眾提供)

上百輛露營車進入武陵農場大草原露營惹議。(民眾提供)

2020/08/06 10: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00多輛露營車於本月1日進入武陵農場大草原露營,民眾質疑破壞生態,武陵農場帶頭違法,武陵農場表示,因放任露營車違法四處停,影響更大,進大草原是權宜之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將請武陵農場說明,若查證屬實,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民眾爆料,本月100多輛露營車直接開進武陵農場北谷區的大草原,該處原是遊客休憩空間,卻變成露營車停車場,因該處為雪霸國家公園範圍,質疑場方帶頭違法,未確實管控,影響生態。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當天是團體申請辦理車聚,原本只預訂約80個車位,結果卻來了100多輛車,露營區容納不下,因考量露營車若隨意停在省道路旁或停車場,恐對環境、交通影響更大,對環境造成更大衝擊,才權宜因應,讓到場車輛進入草原區露營,較好管控。

胡發韜指出,北谷區是雪霸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域,應不致破壞生態,未來露營車輛若超過農場容納量會嚴格管控並拒絕,因應露營車需求,也不排除向雪霸申請將北谷納入露營車場。至於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依法開罰,武陵農場將提出說明,坦然接受。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當天獲報後就向武陵農場查詢,隔天車隊即離開,目前已請武陵農場說明事件經過,若確認違法,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至於武陵農場若要申請將北谷區納入露營車露營場,雪霸將審核是否符合分區使用規定,辦理通盤檢討,委員沒有意見才會通過。

上百輛露營車進入武陵農場大草原露營違反規定,雪霸國家公園管處理將開罰武陵農場。(民眾提供)

上百輛露營車進入武陵農場大草原露營違反規定,雪霸國家公園管處理將開罰武陵農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