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增強為中颱 氣象局:北台灣明嚴防午後大、豪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0/08/03 17:39

今深夜到明晨解除海警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表示,輕颱哈格比在今天下午5點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將持續往北北西移動,將離台灣越來越遠離,週二清晨登陸中國浙江,對台影響越來越小,氣象局預計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今晚起西南風增強,南台灣明白天以前都要留意豪雨來襲,北台灣今晚到明白天可望有降雨空檔,但北台灣及各地山區明天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也要提防短時豪雨來襲。

不過,目前颱風暴風圈仍影響台灣北部海面,據觀測,下午彭佳嶼及綠島觀測到11級強陣風,蘭嶼及新北鼻頭角也有觀測到10級強陣風,澎湖七美及台南七股也出現長浪。氣象局提醒,今明2天各地沿海都有機會出現浪高2到4米,尤其今入夜後西南風增強,台灣海峽及西南部沿海風浪也會逐漸增大。

嘉義以南今晚到明天有短時強降雨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首當其衝的北台灣,尤其北北桃一早就出現劇烈雨勢,氣象局統計,截至下午5點,日累積雨量最大出現在桃園大園250毫米、台北市陽明山也有210毫米、南投也有160毫米;謝佩芸表示,南台灣包含台南及屏東雖然累積雨量僅在150毫米以下,但隨著入夜後西南風越來越強,嘉義以南今晚到明白天將有短時強降雨發生,且不排除有大雨等級雨勢。中部以北地區雖傍晚後雨勢稍緩,但宜蘭蘇澳、南澳地區到明白天以前仍要提防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明天白天西南風將漸轉為南風,除迎風面的南部、東南部要留意大雨或豪雨,北台灣及各地山區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出現午後短時豪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點30分預報指出,哈格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基隆的北北東方約160 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而颱風強度也持續增強長胖,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為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40公里。

氣象局表示,雖哈格比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因為暴風圈正逐漸遠離台灣,影此對台影響仍維持原先預估。氣象局預估,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北台灣雨勢將趨緩,不過明天台灣仍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各地山區及北部地區要嚴防午後大雨或豪雨發生,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則要嚴防西南風、南風帶來的大雨。

哈格比颱風今天下午已增強為中度颱風。(記者蕭玗欣攝)

哈格比颱風今天下午已增強為中度颱風。(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