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噍吧哖事件「神諭義戰」展登場 來玉井看漫畫學歷史吃芒果冰

「神諭義戰」展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神諭義戰」展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20/08/03 10: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日治時期的噍吧哖事件,迄今將屆105週年,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在玉井的紀念園區,策劃「神諭義戰」常設展,結合動、漫畫元素,重現經典場景,邀請民眾前來了解重要的歷史,也順遊當地,吃冰、買芒果。

「神諭義戰」展在玉井的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登場,市長黃偉哲今天到場參觀,他表示,透過這樣的形式,讓歷史更鮮活地還原,不被後世忘記,並以動、漫畫為媒介,帶領各界深入了解當時的前因後果,以及戰況的慘烈,也希望大家互勉,共同展望未來。

黃偉哲感謝立委郭國文、市議員周奕齊,還有地方各界的大力促成常設展,他強調,這是日治時期規模最大、犧牲最慘重,也最具影響力的武裝事件,卻逐漸被淡忘,邀請年輕朋友們前來參觀,了解這段重要的台灣歷史。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噍吧哖事件雖然以悲劇收場,卻促使日本當局從此調整政策,改採懷柔的「內地延長主義」治理台灣,當時的有志之士,也改採文鬥路線,以促進社會改革,還有建立國家尊嚴等作為訴求。

葉澤山提到,該事件於1915年爆發,對整個台灣社會有著重要的意義,這次展覽分為「事件始末」、「歷史光廊」與「人物場景」3個單元,即日起開放免費參觀,也整合推出噍吧哖文化生活節,自8月1日起,包含密室逃脫、小旅行、營隊等多元活動,邀請民眾走訪玉井。

事件始末單元中,以閱讀漫畫書的概念,展出噍吧哖事件從的過程,「歷史光廊則將珍貴的影像交織在戶外走道,而人物場景,是針對主要人物,以及場景做更詳盡的介紹。

葉澤山指出,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自2015年成立以來,已成為認識在地人文歷史的重要平台,原常設展內容為與時俱進,同時提升展場質感,並著重於互動與沉浸式氛圍,特別透過大量插圖輔以場景佈置,重現關鍵畫面,以不同的詮釋手法呈現歷史資訊。

「神諭義戰」展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神諭義戰」展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